今天上班吃飯時 (應該說昨天?)

聽到同事閒聊   說最近廚房很缺人

所以同事們好像要幫忙找人應徵

後來下班後

跟一位中國同事聊天

從他那裡知道

原來只要能介紹一個"日本人"進來

店裡就會給一萬円獎金

 

我一聽到   馬上脫口而出:  這是差別待遇嗎

日本的人種差別、女性差別、什麼什麼差別之前就有聽過

但現在是怎樣   

店裡是希望非日本員工不可   

以日本人為最優先考量嗎

 

目前店裡有四位中國人   加我一位台灣人

非日本人的就五個

或許是有點多

但大家都一樣認真上班

現在只挑日本人是什麼意思

還發什麼獎金

這樣把我們非日本人的當作什麼?

 

然後我又想到

昨天有位同事要跟我收五百円

說是之前離職員工的送別會

大家準備了花束和卡片送他

很幹的是

這一切干我屁事呀

我又沒拿到卡片

也沒看到他們買的花

也沒去吃送別會

甚至連離職那位叫什麼都不知道

卻要收我500円!

 

如果我是在台灣

我一定不會跟他客氣

但是....

想了很多現實面    我最後還是給了

雖然這只是小錢台幣一百多而已

但並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我做人的問題

誰說有理走遍天下

有時候不得不對現實低頭

覺得自己好虛

為什麼要在日本人的地盤受委屈

受到(疑似)差別待遇

但又不能大聲指責他們不是

氣他們也氣自己

誰來幫我評評理呀

日本人我真的不懂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