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不會忘記"2012/3/4"這一天,讓我從天堂地獄然後天堂的洗三溫暖

這一天,是好姐妹Eva的結婚大喜之日,而我擔任她的伴娘

同時,也是喵喵被醫生宣告活不過今天的日子。

 

在二月底時,發現喵喵開始亂大小便,

一開始是以為剛搬家換了新環境,

再加上家裡突然有好多隻貓咪,

所以喵喵才亂大小便宣示地盤,或者表達他的不適應,

後來,發現他好幾次蹲在貓沙盤卻久久沒排尿,才警覺他的不對勁,趕緊帶去羅東動物醫院看病。

 

當時羅東醫院的醫生,以喵喵膀胱積尿這一點,判定喵喵是尿結石,

便直接要做導尿管,還說分兩種: 一種是便宜的,但是導尿管容易折到。一種是貴的,材質比較好(brabrabra)

要我們考慮選哪種,因為當天手術排很滿,當下不做他就沒時間做了。

然後還說,要馬上換貓咪下泌尿症專用的處方飼料,這樣才可以排出結石。

 

我們當然聽醫生的,討論了一下就讓喵喵坐導尿管手術,也二話不說買了大包的處方飼料。

天知道,事情並沒有這樣就解決。

 

一星期過後,也就是3/4這天,

一早就覺得喵喵非常不對勁,喵喵不叫不喝水不吃東西,也沒有反應

摸摸他身體,甚至以不覺得溫熱了

當時只覺得,一定要馬上看醫生,但星期天,羅東動物醫院沒開呀!!

趕快查了宜蘭地區有營業的動物醫院,後來選擇葛瑪蘭動物醫院,

趁著預約伴娘化妝的時間(11:30)之前,就帶喵喵去葛瑪蘭。

 

一到那邊,大概說明喵喵最近的情況,醫生邊聽邊摸喵喵的膀胱,說:

喵喵積尿很多。當初羅東醫院手術時有沒有麻醉? 有沒有驗血?

被這麼一問,我們都傻眼了。搖搖頭說 沒有麻醉 也沒有驗血。

醫生很不可置信怎麼會沒做這些 試著幫喵喵導尿卻連尿管也插不進尿道深處  便趕緊說先幫喵喵驗血

抽血時,喵喵已經虛弱到抽不到血,心臟沒有力

好不容易等驗血報告出來 醫生幫我們解釋報告數值

其實我已忘記各項數值代表什麼了 我只知道那些數值都報表好幾百倍

說喵喵是尿毒症 不只傷到腎 毒素以回流到全身了 心臟也受影響變弱了

還說 因為是急性 所以喵喵過不了今天

 

靜靜的聽醫生說完 心裡在想 你在說什麼 我不敢相信 怎麼突然就說今天...?

當下我不敢哭也不想哭 喵喵就在我手邊呼吸呀 為什麼要哭

我只想要找別的辦法 聽聽別人的意見 所以馬上就打給文文

誰知道電話一撥通 第一句想跟她說" 醫生說喵喵過不了今天" 

這句話卻哽在喉嚨裡  怎樣就是無法說出來 無聲了兩分鐘 而眼淚卻不能控制的一直掉

文文說要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怎樣也要把喵喵接回家裡  而我也做了最壞打算

回去手術台上 看到醫生在搶救喵喵  正幫喵喵導尿

導出了一大盆的血尿  並配合點滴   希望喵喵可過這關鍵時刻

 

最後 很幸運的 喵喵搶救回來了

可是這段期間一點也不能馬虎

 

20120314220402    

現在喵喵有精神多了

20120314220348  

只是因為裝導尿管 要包尿布

不管怎樣 感謝這個奇蹟

也深刻學到 不能自以為沒事無所謂而置之不管

因為這會帶來你無法預料的後果

很多的後悔其實來自於無知

 

另外 葛瑪蘭醫生後來診斷 喵喵應該不是尿結石問題 而是尿道發炎的問題

這一切是不是因誤診而起的 現在也沒有心思去追溯責任了

 

總之 喵喵 你要趕快好起來喔 喵喵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