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9/10

居酒屋的打工也在這天結束了!

 

白天學校的終了式之後

就一直悶悶的

打工用餐的時候

心裡就想 : 唉唉 這是最後一次吃這邊的員工餐了...

越吃越sad

之後進廚房    料理長一見到我

就開口說: 今天最後一天喔! 好好加油!

之後幾乎每個廚房員工

都三不五時湊過我旁邊來說 : 今天最後一天阿...

你們真奇怪    平時都不太找我說話的

今天特別多話...

 

這天跟花島在炸物區

可能跟他很久沒見    今天話也特別多了

一開始打工時受到花島很多幫忙    也給他添了很多麻煩

有時他還兼任料理長的翻譯   (因為聽不懂關西腔    我都會再問花島一次)

想當初進來時笨的跟白癡一樣     什麼都不會

一轉眼就半年    也對廚房有些上手了

就這樣結束    真的覺得好難過~

 

還記得    當初這間店有四位中國留學生也在打工

但後來也都漸漸消失了

也就是說    我是"撐"最久的外國人吧 !   (老娘我有毅力和耐力   哈)

之前常覺得身為外國人    跟日本人工作格格不入    有隔閡

但是相處下來    也漸漸融入大家

工作上也受到肯定     跟客人說說笑笑也不成問題了

雖然很想繼續留下來     但是    不得不回去了

 

最後下班時 一一跟大家道謝

料理長說 : 是男朋友要你趕快回國?   (他還是老調調)

又說: 要再來京都玩喔!

後來幾個正職員工過來說話

大家異口同聲說 : 好捨不得~  羅做得很好~

我說了句: 不好意思常常給你們添麻煩    謝謝大家半年來的照顧

不誇張    我說完眼淚就快掉出來了

所以    我就裝沒事逃離現場了...

 

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說

但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下次    就以客人的身分

跟大家見面吧!

 

台所てんや 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